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陕西林业在行动

2021-03-22 10:07  三秦都市报

自2012年起,为了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每年3月21日被设定为“国际森林日”。3月21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作为国内首批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的14家试点单位,黄龙山林业局正在努力从木材资源支援祖国建设,到保护和修复生态空间实现绿色GDP转变,为世界森林保护和修复提供了鲜活的中国样板。

据了解,我国作为《联合国森林文书》缔约国,积极履行相关义务,目前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北京市西山试验林场、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丹清河实验林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福建省永安市、江西省崇义县、湖南省永州市金洞林场、四川省洪雅县国有林场、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山林业局、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14家单位,成为我国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的示范单位。

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山林业局是2012年第一批进入国家林业局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的试点单位,该局在森林多功能经营理念指导下,制定了近自然森林经营方案,实施了油松林纯林近自然化改造、珍贵树种辽东栎大径材经营、退化天然次生林经营、灌木林封育经营等,完成森林经营2.2万公顷,优质木比例增加14%,林木高度和直径生长分别提高28%和16%,土壤养分、植物多样性增加20%以上,森林生态系统修复成效显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的栖息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种群数量达到2000只以上,栖息范围逐渐扩大。(通讯员 杜扶阳 记者 李佳)

上一篇:陕西省瞄准万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建设一批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 下一篇:真“热”!陕西数字经济发展热度指数获得全网关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