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课堂上的约定一定要兑现”

2021-04-13 15:03  西安晚报

孩子们探望黄改丽老人

4月11日,省慈善协会古城正能量分队负责人郭蕾带着6个小朋友来到临潼骊山后面的黄改丽家中,一起做公益。

这6个小朋友是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郭蕾与他们认识是在今年1月底的一次家长进课堂的公益活动中,当时郭蕾受邀给大家分享这些年做慈善公益的经历,其中就提到了她们经常帮扶的骊山黄改丽家。活动结束,几个孩子家长就和郭蕾相约一定要带孩子去黄改丽家中看看。

4月11日上午,6个孩子和家长在城北龙首原地铁口集合,他们要把前一天批发来的小玩具卖出去,经过孩子们两个小时的义卖,小玩具都卖出去了,家长们又添了一些钱,给黄改丽家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课堂上的约定一定要兑现。”

准确就绪后,郭蕾带着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赶往临潼骊山后面的壕栗村。70多岁的黄改丽和脑瘫的女儿生活在这里,因为没有其他经济来源,父女俩主要靠低保和社会救助生活。门前山坡上的一块地快要耕种了,黄改丽正在这里劳作,家长们纷纷走过来帮忙,一边用铁锹翻地,一边再用耙子将翻起的土块打碎。“这叫铁锹,主要用来翻地挖土,这是耙子,使用时耙齿朝下。”农村生活对城市里的孩子们来说是新鲜的,家长一边讲解,一边给孩子们示范怎样使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真真切切的实践课。

上一篇:考古届“奥斯卡”出炉 陕西被选中的竟然是… 下一篇:专人专车专线 48小时内转运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