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孩子们,一起来感受戏剧的魅力吧

2021-05-10 08:19  西安日报

在前期剧目热演烘托起的浓郁氛围中,5月8日晚,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演艺集团主办,西安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西安儿艺)承办的第六届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在人民剧院正式开幕。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将汇聚全国儿童剧佳作,引领少年儿童在这个5月走进剧场,体验戏剧、享受戏剧、亲历艺术、感悟生活。

全国14部儿童剧奉献西安观众

本届戏剧展演以“快乐传递·友谊长存”为主题,将为古城送上由剧场单元、云戏剧单元、户外单元、戏剧进校园、戏剧高峰论坛、儿童戏剧师资培训以及分会场七大板块构成的“童真戏剧盛宴”。作为展演的开幕大戏,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团于8日晚为西安小观众们带来了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宋词大作战》。演出中,观众们在锛儿头和小辫儿的带领下,用“宋词”过五关斩六将,通过游戏的方式理解宋词的含义,在戏剧中全方位感受中国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展演期间,浙江话剧院《神秘的牛奶瓶》、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团《锛儿头小辫儿之宋词大作战》、青岛话剧院《崂山道士》、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西安儿艺《二十四个奶奶》等14部剧目,将在西安人民剧院、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车库剧场、正荣彩虹谷罗宾王国合家欢剧场、大华1935以及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海洋剧场等西安各大剧院登场亮相。

“云戏剧”“十四运”成展演热词

与往年相比,今年展演开设的“云戏剧”单元演出将面向更多的网络观众,通过多家平台,放送红色现实主义题材儿童剧,带领孩子们了解红色岁月,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5日,展演最受关注的板块之一——户外单元也将于大唐芙蓉园举行,此次户外单元特别面向本市的中小学校征集了众多体育表演类节目,让“小舞台”助力十四运。

同时,戏剧进校园和戏剧教育种子师资培训也将陆续上线,以公益的形式让戏剧和戏剧教育走进校园、走进童心;戏剧高峰论坛则邀请国内知名儿童戏剧从业专家及热爱儿童戏剧、儿童教育事业的人士参加研讨,探索后疫情时代下儿童戏剧发展的方向;西安儿艺《我们是秦俑》将登陆分会场单元,以戏剧为媒介,开启西安与杭州的双城交流互动。

西安儿艺负责人王丽虹表示,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自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邀请了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81部剧目参演,累计演出436场,惠及观众达163万人次。希望戏剧展演的举办能够持续发挥品牌特色,引领西北地区儿童戏剧潮流,培育本土儿童剧市场。(记者 孙欢)

上一篇:超八成职场妈妈收入用于子女抚养和教育 下一篇:美食等你来品尝!第五届丝博会陕菜国际美食文化节开幕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