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46站现大暴雨!未来三天湖南雨势仍强劲 局地暴雨伴有强对流

2021-05-11 12:00  中国天气网

5月10日,湖南多地天气突变,上午还是晴朗的好天气,下午便风雨交加,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后三天(5月11日至13日),湖南省内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显示,昨天,湖南怀化、邵阳、株洲、长沙、湘潭、娄底东部、益阳、永州北部等地共计224站出现暴雨;芷江、靖州、新晃、洪江市、会同、城步、浏阳等县市46站出现大暴雨;郴州、永州、衡阳、岳阳、邵阳等地局地出现冰雹。

46站出现大暴雨!未来三天湖南仍多降雨及强对流天气

一夜风雨后,今晨,湖南湘潭县荷花镇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图/贺文杰)

预计,“强降雨+强对流”仍将是未来三天湖南天气的关键词。具体来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大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中北部、衡阳、郴州北部、株洲南部部分暴雨,茶陵、安仁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南风转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湘东南最高气温30~32℃,湘北25~27℃,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19~21℃。

明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常德、益阳、张家界南部、湘西州、怀化部分大雨,其中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南部局地暴雨;湘东南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湘东南最高气温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21~23℃。

后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中北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娄底西北部阴天有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湘东南最高气温30~32℃,湘西北23~25℃,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1~23℃。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需密切关注强降水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另外,还需防范强降雨、风雹天气对户外活动及交通、设施农业、户外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文/曾彦彦)

上一篇:暴雨预警!江西福建浙江等地局地有暴雨 下一篇: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湖南浙江等10省区市有短时强降水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