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暴雨!大暴雨!广西北部等地今明天雨势强劲 局地暴雨冰雹齐袭

2021-05-12 09:00  中国天气网

今明两天(5月12日至13日),广西北部、西部等地雨势依然十分强劲,尤其是今天,桂北局地可能有暴雨、甚至是大暴雨侵袭,并且还同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要注意提防地质灾害的发生。

昨天上午,广西大部地区艳阳高照,天气比较炎热,只是在桂北的局地下了一些小到中雨。下午15时左右,广西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30℃以上,其中百色、田东等地的气温飙升至38℃左右。夜间开始,桂北地区雨水上线,局地雨势较强。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广西北部、西部等地雨势依然十分强劲,尤其是今天,桂北局地可能有暴雨、甚至是大暴雨侵袭,并且还同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桂林、柳州、贺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http://www.economicdaily.com.cn/uploads/allimg/210512/0Z02414H-0.jpg

广西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广西今明两天雨势依然猛烈,局地暴雨伴强对流,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当地公众还需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注:文中预报采用广西气象台5月12日0时预报。)

上一篇:下开水!广东暴雨“不下线” 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6℃ 下一篇:防灾减灾日特别策划:地震自救逃生攻略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