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国际馆“丝路元素”处处弥漫

2021-05-12 09:17  三秦都市报

琳琅满目的商品 记者 王晓峰 摄

第五届丝博会国际馆里,扑面而来的是粉墨登场的代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形象、投资领域和重大合作项目,以及各类饰品、化妆品、食品、酒水、手工艺品等。这些商品的出现,使整个展馆处处弥漫着“丝路元素”,430多个展位上晒出的异域风情及宝贝令观众慷慨解囊,争相买稀奇。

走进第五届丝博会国际馆里一隅,这里俨然成了红酒文化交流的平台,葡萄酒江湖里的各路“英雄豪杰”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力图通过丝博会这张金字招牌,让产品走得更远、销路更广,早日成为红酒消费市场的“霸主”。

法国一家酒企展台前围了不少采购商,工作人员现场拿起一瓶标价1890元的红葡萄酒介绍说,“红酒喝前需要摇一摇、闻一闻。”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众多喜好饮酒者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和味觉的直观体验,感受到红酒的无穷魅力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展馆里,巴基斯坦籍小伙站台推介手工艺品赚足人气,AladdinAli带着富有异域风土文化持色的围巾、项链、手链等手工艺品,第一次到丝博会参展,标价150元-350元不等。由于疫情原因一直生活在山东省的他,操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热情地向顾客推介他的作品:“我把这个手工艺品叫阿拉丁神灯,摆放在家里寓意着幸福吉祥,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AladdinAli手里拿着一个类似袖珍长嘴茶壶的摆件介绍说。

这边身着汉服的美女翩翩起舞,那边一袭唐装的靓妹迈着轻盈的步履蜂涌而来,国际馆里,随时可捕捉到传统服饰装扮下婀娜多姿的身影,她们的闪亮登场,代表着中国文化的绚丽多彩与博大精深,从而使整个展馆洋溢着丝路文化风采。

随着一群身着中国古典服饰的美女们亮相,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各路展商一边沉浸在实景走秀现场,一边分享着跨越时空的视觉盛宴,在近距离感受古朴、飘逸、淡雅、端庄之美的同时,也将自家的拳头产品一一推介给参会者,他们的到来,让整个展馆圈粉无数。(记者 张维)

上一篇:第五届丝博会渭南展区亮点多 华阴老腔引观者驻足 下一篇:“农科味”十足的杨凌展团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