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上海暴雨大风雷电三大预警高挂降雨来袭 下周降温明显

2021-05-16 09:00  中国天气网

今天凌晨(5月16日),上海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预计一波雨水将自西向东影响上海,未来1至2小时降水较明显。下周在冷空气影响下,上海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全线回落至“2”字头。

从昨天夜里开始,上海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凌晨时分,第一波降雨来袭,随后雨水减弱,截至今天06时,局部已经出现大雨。

今天早晨,雨水短暂停歇,不过一波较明显的雨水又将自西向东影响上海。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雷阵雨天气维持,局部雨量中到大雨。偏西风3~4级,下午转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较昨天略有下降,在29℃上下。

随着冷空气南下,上海下周最高气温全线回落至“2”字头。其中,周一白天仍有降雨,气温大幅度下降,最高气温跌至23℃左右,同时风力较大。周二至周三降雨暂歇,不过周三夜间又将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

上海暴雨大风雷电三大预警高挂降雨来袭 下周降温明显

上海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上海降雨较频繁,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如遇强对流天气需注意躲避。同时,下周气温下降,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上一篇: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浙江等6省区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下一篇:较强降雨强对流将影响江南华南 北方气温仍低迷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