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注意!广西今明天雨水“霸屏” 桂北局地或现大暴雨

2021-05-26 08:22  中国天气网

今明两天(5月26日至27日),广西大部地区雨水“霸屏”,尤其是位于桂北的桂林、柳州等地雨势较强,局地或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天气。广西自5月以来强降雨频繁,当地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

昨天,广西各地的降雨较前几天稍有减弱,不过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贵港、梧州等地局部仍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主要以阴天或小雨天气为主。气温在雨水的“打压”之下比较清凉,上午11时,广西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22~27℃左右,不少市民外出还穿上了薄外套。

根据预报,广西今明两天雨势又会增强,尤其是桂北地区局地或现暴雨、大暴雨。预计,今天广西全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广西全.jpg

广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广西今明两天雨势较强,当地自进入5月以来一直强降雨频繁,公众需防范雨水叠加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乡内涝等灾害。

上一篇:26日鄂南皖南苏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不利夏收 下一篇:辽宁今起三天多阵雨并伴有强对流 局地瞬时大风可达8级以上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