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今年1至4月新增就业人员3.9万人

2021-05-26 10:36  西安日报

在新闻发布会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高新区着力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今年1至4月,新增各类就业人员3.9万人。

在聚焦产业发展“扩就业”方面,高新区紧紧围绕“5+5+6+1”现代产业体系,出台“链长制”招商引资工作制度,通过产业项目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今年以来共引进重点项目50余个,项目落地后将有效提升就业吸纳水平。

在稳定市场主体“保就业”方面,高新区出台《高新区2021年营商环境攻坚提升举措》,全面推进“快办”“打包办”,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1至4月新增市场主体7581个,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在关注重点群体“促就业”方面,面向社会为区内63所中小学招聘教职工804人持续开展“直播带岗”“就业直通车”等多项稳岗留工活动,吸引线上400万人关注互动。

在落实惠企政策“稳就业”方面,今年1至4月,累计为2.3万家参保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3.16亿元,发放就业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2280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7931万元,2268家企业申报以工代训补贴。

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高新区积极推进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创业平台建设,目前有各类“双创”载体164个,孵化面积905万平方米,累计带动就业65.3万人。

开启“人才集市”新模式,高新区以线上“云聘”、线下“直聘”的“集市”模式,成功举办2021年西安市春季大型户外招聘会暨高新区春风行动“人才集市”活动,全方位开启招才引智新局面。

开展“春风行动”进校园,高新区组织区内340余家知名企业走进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9所院校,发布岗位2300个,吸引大学生4200余名。

推动“线下招聘”再升级。依托高新区丝路人才大市场,持续做好“人才年”系列招聘活动,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就业市场品牌影响力,1至4月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87场,参与企业2312家,累计发布岗位1.9万个。

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外派13个招工小组,与山西、甘肃、郑州以及省内9个地市55个人社部门形成合力,今年协助比亚迪招工近2万人,保障制造业企业增产扩能。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落实省、市就业工作部署,突出培育强大内需市场,加快推进西安人才综合服务港和高新区人才公园建设,搭建高新区“校企联盟”就业平台,打造“校企联动、育训结合”的技能培训新模式,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以项目发展和优质服务带动高质量就业,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篇:照金红色旅游接待量连年稳升 今年游客接待量预计会突破百万 下一篇:一“管”到底!管廊工程质量实行终身责任制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