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暴雨!雷电!福建今明天雨水“霸屏” 南平等局地或有大暴雨

2021-05-28 09:00  中国天气网

今明两天(5月28日至29日),福建全省雨水“霸屏”,局地暴雨伴雷电,福建省气象台于今早06时发布暴雨警报,请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昨天,福建南部地区天气炎热,下午14时左右,已有9个县市的气温超过了35℃。其中,厦门昨天的最高气温36.6℃,打破五月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此前5月的最高气温纪录是2018年5月26日35.9℃。此外,南平、宁德、福州则有雨水光临,局地还伴有短时强降水、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下午17时,福建省气象局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 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

今天开始,南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又开启,福建今明两天雨势猛烈。福建省气象台于今早06时发布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南平、龙岩、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可达11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http://www.economicdaily.com.cn/uploads/allimg/210528/0Z0593606-0.png

福建各城市天气预报。

明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或雷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30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或雷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福建今明雨势较强,局地还可能有大暴雨出现,当地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和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

上一篇:今起南方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北方高温天气“见缝插针” 下一篇:湖南今起新一轮强降雨“登场” 局地暴雨伴强对流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