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龙舟水”太猛!广东珠三角等地大暴雨中迎六月第一天

2021-06-01 08:17  中国天气网

今天(6月1日)是进入六月的第一天,广东各地依然是雨水狂“浇”的节奏,珠三角、粤东、粤北等地雨势猛烈,局地或有大暴雨现身,公众需提防灾情的发生。

昨天,广东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粤东地区,截至午后13点,粤东已有9个地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像是位于惠州的龙门县,5月30日20时至31日10时,全县20个站点共有17个站点降雨超50毫米,13站超过100毫米、5站超过250毫米,其中龙华四围降雨量达492毫米;龙华中学、龙江镇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积涝。此外,昨天早上6时20分,位于龙门县境内的国道G355线K940+400~K940+650龙华风门凹路段受到连续强降雨影响,路基左侧上边坡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坡现象,坍塌土石方掩埋公路,导致全幅道路交通中断。

进入六月的第一天,广东大部地区依然在“龙舟水”的疯狂“浇灌”之中。预计,珠江三角洲、粤东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北、粤西的山区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夜间阴天间多云,有中等强度雷雨,局地大雨;气温介于25℃~30℃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局地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5℃~31℃;东南风3~4级,相对湿度70%~95%。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进入6月后强降雨依然频繁,当地相关部门需统筹做好强降水防御和科学蓄水工作,并高度关注旱涝急转的风险。此外,公众需注意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上一篇:北方多地雷雨“出没” 南方明起再迎新一轮较强降雨 下一篇:广西今明天暴雨强对流不“下线” 公众需防地质灾害发生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