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福建三明南平等地暴雨“天天见” 局地强对流也来“凑热闹”

2021-06-02 09:17  中国天气网

今明两天(6月2日至3日),福建南平、三明、龙岩等地依然雨水“刷屏”,局地暴雨频繁“打卡”,并且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和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昨天,是进入6月的第一天,福建的降水相对前两天有所减弱,但南部地区的雨势依然比较明显,南平、三明、泉州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还达到暴雨量级。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福建三明、南平等地的局部地区仍是暴雨“在线”的节奏。预计今天,南平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暴雨。三明、龙岩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余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并伴有雷电。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http://www.economicdaily.com.cn/uploads/allimg/210602/091FK310-0.png

福建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福建南平、三明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暴雨到大暴雨。龙岩、宁德阴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余地区阴到多云,部分有小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后天,福建龙岩、漳州、厦门阴有小雨,部分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余地区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中宁德、福州局部地区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福建南部地区今明两天强降雨频繁“刷屏”,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性较高,当地相关部门需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如果发现地灾险情应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雨哗哗!广东“龙舟水”攻势猛烈 今天韶关清远等局地有大暴雨 下一篇:南方今日再迎新一轮较强降水 北方雷雨频繁局地风大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