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广西维持“雨雨雨”模式 中北部局地明天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2021-06-02 09:19  中国天气网

今起三天(6月2日至4日),广西各地仍将雨势猛烈,尤其是中北部地区,局地将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公众随时关注预警信息。

昨天上午,广西中北部地区遭遇强降雨侵袭,其中贵港、来宾部分地区及河池、南宁局部地区降雨较强,3小时累计雨量就达到了大到暴雨量级;夜间中部、北部地区仍有强降雨出现。

广西区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广西各地雨势仍将十分猛烈,其中今天,桂林、柳州、贺州、来宾、南宁、贵港、梧州、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http://www.economicdaily.com.cn/uploads/allimg/210602/091ZLF8-0.png

广西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桂北、桂中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后天,桂南、桂东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广西的强降雨将主要集中在中北部地区,当地需注意防范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降雨的同时,还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雷雨突发性较强,当地公众还需注意预警信息。

上一篇:雨不停!今明天强降雨继续“盘踞”浙江 明日局地需防大暴雨 下一篇:注意!湖南今起三天再迎较强降雨 今晚至明天为最强时段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