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谨防强对流!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雨水不下线 局地伴有雷电大风

2021-06-02 12:19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后三天(6月2日至4日),内蒙古中东部降雨持续“在线”,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今后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风力较大,局地阵风达7级或以上。公众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信息,出行做好防风防雨措施。

昨天,除乌海市、阿拉善盟外,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其中,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局地出现大雨。据最新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区10个盟市的69个旗县的1129个站点出现降水,最大降水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甘河,降水量为37.7毫米,达大雨量级。

-1

今天上午,内蒙古通辽市天空阴沉。(图/杨旋)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降水持续“在线”,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中东部地区多云,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北部和东部偏东、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雷阵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和东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南部偏南有中雨,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偏北、兴安盟中部和北部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中部偏北地区4、5级短时6、7级偏北风。

-1

内蒙古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中部偏东、东部地区多云,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其中,呼伦贝尔市东部局地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4、5级短时6级西北风。

后天,中部偏东、东部地区多云,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中部和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其中,呼伦贝尔市中部偏东地区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北和偏东、中部、东部偏西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

气温方面,受风雨影响,今明天,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维持在偏低水平,最高气温将在20℃上下,最低气温仅10℃出头,体感将有些凉意,早晚时段出门需注意添衣防着凉。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降水持续不断,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公众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出行带好雨具。(文/田艳芳 陈悦)

上一篇:注意!湖南今起三天再迎较强降雨 今晚至明天为最强时段 下一篇:强对流预警!陕西山东广西广东等18个省区市雷暴大风或冰雹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