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高温+大风+雷电!河南三预警齐发 局地已突破40℃

2021-06-07 16:00  中国天气网

今天(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河南高温、大风、雷电三预警齐发,局地气温已突破40℃,局部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考生和家长请注意防暑降温,防范大风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今天,河南高温天气持续,截至14时包揽全国高温榜前十位,其中,淮阳、洛宁冲上40℃,商水和沈丘逼近40℃。河南省气象台于14时15分发布最高等级的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许昌、周口七地区和平顶山、南阳两地区东部以及驻马店地区北部部分县市日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注意防范。

不仅有高温,大风和强对流天气也来“凑热闹”。河南省气象台今天12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焦作、济源两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北部以及新乡地区东部部分地区偏北风,郑州、许昌、平顶山、漯河、周口、开封、商丘七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北部偏南风,风力5级左右,阵风8级左右。13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冰雹、1小时2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河南三预警齐发,正值高考,广大考生和家长请注意防暑降温,并注意防范大风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明天,河南高温持续,中东部和东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部分地区37~38℃,局部可达39℃以上。西部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后天,河南雨水增多,高温天气有所减少。预计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夜里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上一篇:重庆高考首日气温或达35℃!明后天阵雨来袭局地有大到暴雨 下一篇:40℃+ !北方遭遇今年来最强高温过程 为何六月热得如此猛烈?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