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尾号限行送考车持准考证只纠违不处罚

2021-06-08 09:05  西安日报

考点外交警随时疏导交通帮助送考车辆停靠。(通讯员 冯玉龙 摄)

高考首日,西安近6万名考生前往72个考点赴考。比考生起得更早的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700名保障道路通畅的护考交警。

6月7日上午8时许,伴随着早高峰,全市各考点周边往来的车辆增多,在莲湖区、碑林区、未央区……交警各大队的执勤民警和铁骑都严阵以待。8点15分,在长安区兴国中学执勤的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铁骑队员王鹏接到一位考生求助,由于进入考场时间临近,考生希望民警送考,王鹏驾驶铁骑立即前往长安一小考点,于8点19分将考生送到目的地。

更为惊险的是,下午2时35分许,交警港浐大队34中考点执勤民警接到一名考生家长紧急求助,称其孩子上午考完试后回家休息,不慎将准考证遗落家中。接到求助时距离开考仅剩25分钟,而考生家距离考点近10公里,现场执勤民警立即指派值守女铁骑张艺华搭载考生家长前往家中。经过争分夺秒的努力,下午3时03分将准考证取回,帮助考生在考场封闭前顺利入场。

据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刘莹剑介绍:“高考首日又恰逢周一,早高峰比往常压力更大,我们出台了7条措施保障高考,铁骑队员也成为了‘护考天使’,为了最大限度保障高考,这两天西安交警对有轻微违法的送考车辆一律采取只纠违、不罚款、迅速放行的举措 。”

记者了解到,6月7日、8日,西安交警对尾号限行的送考车,只要司机能出示考生准考证,西安交警执行只纠违、不处罚、即放行的措施,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记者 张佳)

上一篇:高温预警继续发布 外出注意防暑降温 下一篇: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赛增加“黄河文化”等内容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