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炎热回归!广东大部今明天闷热在线 粤西等地有分散性雷雨

2021-07-08 08:16  中国天气网

受热带低压环流影响,昨天(7月7日),广东珠三角和粤西等市县降雨明显,持续的高温闷热也有所缓和。然而,随着热带低压逐渐远离,今天开始,广东各地“炎”值又将飙升,部分市县或将再有高温现身。

昨天中午11时前后,南海热带低压在海南省陵水县沿海登陆。受此影响,广东珠三角和西部的大部分市县也风雨明显,局地还有暴雨现身;而其它没有受到热带低压影响的市县,也有分散性雷雨出现。受到雨水“打压”,广东大部地区的气温较前两天也有所下滑,高温区域明显缩减。

今天,伴随着热带低压的远离,广东各地“炎”值又将明显飙升。预计,今明两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0℃~33℃,其余市县34℃~37℃。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夜间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7℃~3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多云,局地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7℃~33℃;东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65%~90%。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今天开始炎热回归,公众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部分地区午后易有分散性雷雨“叨扰”,湿度较高,闷热感加剧,小伙伴们也需多补水和食用一些清凉降火的食物。

上一篇:浙江大部今明天高温持续 部分地区有雷雨来扰 下一篇:安徽雨带南压至淮河以南局部有暴雨 后天晴热高温将至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