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四川盆地强降雨来袭 广元绵阳等多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21-07-09 09:05  中国天气网

今明天(7月9日至10日),四川盆地强降雨来袭,广元、绵阳、巴中等多地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昨天,四川大部出现降水。监测显示,8日8时至14时,泸县降水量已达123.3毫米,雨势猛烈,隆昌、荣县雨量也超过30毫米。

今明天,四川降水还将增强,四川盆地中部、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来袭。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遂宁、资阳2市和南充南部、德阳、成都2市东部有中雨。夜间,盆地各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广元、绵阳2市和巴中、遂宁2市北部、德阳、成都2市东部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1

四川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盆地各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6市和广元东部、雅安南部、巴中、达州2市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后天,四川降水减弱,预计,盆地各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巴中、达州2市和德阳西部、宜宾、泸州2市北部、内江、自贡2市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四川部分地区今明天雨势较强,相关地区请做好山洪、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的防范,强化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工作。并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上一篇: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来了 “三伏天”为何如此难熬? 下一篇:四川盆地至淮河流域强降雨仍持续 南方高温又增强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