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超37℃!今明天内蒙古降雨+高温齐袭 局地伴有强对流

2021-07-09 11:00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今(7月9日)明两天,内蒙古将持续晴热高温+降雨模式,西部地区以晴热为主,部分地区气温超过37℃,仿佛置身火炉,中东部地区雨水频繁“造访”,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本周以来,内蒙古中西部持续晴热天气,午间阳光的暴晒让人仿佛置身火炉,昨天下午阿拉善盟气象台甚至拉响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在高温炙烤的同时,内蒙古中东部强降雨一直不停歇,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区1065个站点出现降水,兴安盟扎赉特旗巴达尔湖农场出现大暴雨。

sjzzp

今天,呼和浩特晴热持续。(图:王媛媛)

今明天内蒙古持续雨+热模式。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阿拉善盟西南部、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及以东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通辽市东部、兴安盟东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大部地区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

明天,阿拉善盟、乌海、巴彦淖尔市西部、鄂尔多斯市南部、通辽市东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雷阵雨,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局部地区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东、中部偏西北地区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

后天,阿拉善盟东部及以东至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偏南和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南部部分地区有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可能引发的火灾。(文:王媛媛 陈悦)

上一篇:四川盆地至淮河流域强降雨仍持续 南方高温又增强 下一篇:高温晴热继续“营业” 未来三天湖南最高气温达38℃以上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