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今起三天湖南局地最高温可达38℃ 张家界郴州等地有雷阵雨

2021-07-14 12:04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今起三天(7月14日至16日),湖南大部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湘西北、湘东南局地有分散性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及时补水,防暑降温。

监测显示,昨天,湘西北、湘北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6~38℃,最高气温出现在衡阳市蒸湘区,达38.8℃,闷热程度堪比“蒸箱”。

-1

今天上午,湖南古丈晴空当道。(图/黄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湘西北、湘东南局地有分散性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湖南大部晴天间多云,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永州及郴州西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1

湖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湖南大部晴天间多云,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湖南大部晴天间多云,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今后三天,除湘西北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4~36℃外,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6~38℃,高温酷暑“正面刚”,公众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注意补水。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湖南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室内避暑需注意不要贪凉,开启空调、风扇等设备需注意不要直吹。(文/张婷婷)

上一篇:强对流预警:辽宁甘肃山东河南四川等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下一篇:熟透了!全国蒸桑拿地图出炉 看大江南北谁是焖蒸第一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