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耍起来!全国夏日夜嗨地图出炉 看看你的周末夜去哪儿玩?

2021-07-16 17:10  中国天气网

进入伏天后,白天的暑气越来越重,很多人都会选择“昼伏夜出”,晚上出门嗨玩一下。再加上暑假已经开启,不少户外游乐场、公园等都推出了丰富的夜场活动,吸引了大批“夜嗨”玩家。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夏日夜嗨地图”,看看这个周末(7月16日-18日)哪些地方适合“夜嗨”?

-1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今天夜间,南方大部地区闷热的感觉依然十分明显,其中,江苏、江西、浙江、湖南一带,夜间最低气温都在27℃~28℃左右;另外在河北、陕西、山西等地的部分地区,今晚的体感也会是“黏糊糊”的。上述地区的小伙伴“焖蒸”了一白天不说,即使到了夜晚,还是“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建议周末想放松一下的话,尽量选择商场、影院、KTV等一些可以“蹭空调”的地方,嗨玩、纳凉两不误。

而在四川盆地、云南西部、湖北东部、安徽北部、山东等地,今晚将会出现较强的雨水,局地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这样的天气下,建议大家宅家煲剧、5G冲浪,想要出门嗨还是另择他日吧。

周六晚上,华北、黄淮一带的雨会有所增强,北京部分地区、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湖北东部以及贵州中北部等地,雨势会相对大一些,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雨上线。上述地区的小伙伴尽量减少出门活动,继续宅家度周末吧。

周日晚上,江南、华南大部仍将延续闷热的体感,尤其是在江西、湖南一带,24小时不间断的桑拿天实在让人明明想嗨却“心有余力不足”。此外,河北中南部、山西东部、河南大部、湖北东部以及贵州西部、云南北部的部分地区,雨水仍是夜晚的主题,看来这个周末注定“宜宅家”了。

最后要恭喜地图上浅绿色区域的小伙伴们,这个周末的夜晚,你们所在的地方气温舒适,有些地方可能会出现淅沥小雨,但并不影响大家出门夜嗨的兴致。大排档、游乐场、广场舞……凡是你能想到的消暑方式,你们可以想怎么嗨,就怎么嗨,尽情享受这个周末吧!

中国天气温馨提示:嗨玩儿的同时,安全问题一定不容忽视!7、8月份,全国多地雨水充沛,部分地区地质灾害风险高,千万不要在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和易发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环境逗留、玩耍;天气再闷热,也不要去“游野泳”,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坑等区域玩耍,谨防溺水。无论户外还是室内,无论嗨或是不嗨,都希望大家能够安全、健康地享受每一个夏日夜晚!(策划/王雯雯 设计/任成英 数据支持/张娟)

上一篇:重庆强降雨致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今起三天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雨 下一篇: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10省区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