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陕西籍奥运冠军郭文珺和残奥会冠军翟翔担任采火人

2021-07-17 10:09  西安日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今日在延安市宝塔山星火广场举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同城同期举办,在全运会历史上属首次,“两火合一”的火炬传递方式更是史上首次。

据了解,今日上午,奥运冠军郭文珺、残奥会冠军翟翔担任采火人,在延安市宝塔山星火广场采集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圣火。西安籍射击名将郭文珺在2013年沈阳进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射击项目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以202.2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1992年出生的翟翔, 是宝鸡市金台区人,因先天性小儿麻痹导致双下肢瘫痪。虽然身有残疾,但乐观开朗的他从小坚持体育锻炼,并渐渐爱上乒乓球项目。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比赛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翟翔在赛场上与队友通力合作、顽强拼搏,夺得男子团体TT3级金牌。

圣火采集仪式结束后,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将正式拉开。据悉,圣火成功采集后,8月16日至9月12日将在陕西全省13个市区进行28天14站的火炬传递,全程约72公里。首站点火起跑仪式将于8月16日在西安市南门广场举行;9月15日圣火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十四运会火炬塔;10月22日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点燃残特奥会火炬塔。

上一篇:陕师大老教授连续15年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 下一篇:陕西“学生军”挥汗如雨备战忙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