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民情12345 | @铲屎官们 5月1日起,不栓绳遛狗,不打疫苗违法哦

2021-05-07 09:30  长安区人民政府

您是否被小区或路边突然冲出来的宠物狗吓一跳?狗狗冲您吠叫时,您是否害怕它没打过狂犬疫苗?

近期就有市民拨打12345反映:长安区生产资料小区某业主家中养了一只小狗,每天叫声频繁且声大,遛狗时不牵狗绳,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市民投诉后,公安长安分局民警立即赶赴该户进行核查,市民投诉情况属实。该户业主张某饲养一只中华田园小型犬,未办理养犬登记证。民警根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尽快办理养犬登记证,文明养犬,出门遛狗栓绳。张某表示会积极配合,并答应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及时落实,做到文明养犬。同时,民警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加强小区养犬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遛狗拴绳也被正式写入了法律。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应当按照规定定期免疫接种狂犬病疫苗,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如违反规定,对饲养的犬只未按照规定定期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的,将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一千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委托动物诊疗机构、无害化处理场所等代为处理,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上一篇:王曲街道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专题安排会 下一篇:王曲街道光明路社区开展喜迎十四运·快乐健步走活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