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雁塔区成功举办2021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2021-05-13 15:56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规范雁塔区养老护理服务标准,提升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水平。5月10日,由雁塔区民政局组织的“西安市雁塔区2021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曲江老年公寓成功举办,来自区内9家养老机构,共计26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大赛以《陕西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分为理论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素质、知识应用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及人文关怀素质。

大赛开幕式上,雁塔区民政局副局长宋萍在开幕致辞表示: 一是通过本次竞赛,能真正带动养老服务领域各个从业人员、各个养老机构学知识、学业务、强本领,激励为老服务的积极性,调动护理员的工作热情。二是要精心组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努力为参赛选手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三是希望各位选手以专业的态度积极认真对待比赛,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可人的好成绩,预祝本次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长包丽萍教授代表大赛全体评委宣誓,在本次技能大赛执裁过程中将恪守职业道德,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保证大赛顺利进行。本次技能大赛以提升素质、提高技能、争创佳绩为宗旨,为雁塔区养老服务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取长补短拓宽知识,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采,用行动追求更高更强的技能。

参赛选手折树怡代表发言,表示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机构乃至全市、全省的养老行业争光添彩,通过学习和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技能型人才,以赤诚之心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在工作中更好地服务长者。

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精神饱满、操作认真严谨、流程专业规范、态度温和亲切,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通过激烈的角逐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最终比赛结果: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优秀团队奖1名。其中郭晨阳选手获得一等奖,折树怡、王雯、韩琳杰选手获得二等奖,苏慧玲等五位选手获得三等奖,许金鹏等十位选手获得优秀奖,西安曲江老年公寓获得优秀团队奖。本次竞赛是全国性专业竞赛的一环,前三名将代表雁塔区参加西安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通过市级、省级比赛选拔,最终将冲刺国家级比赛。

通过本次比赛,能够提高养老服务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养老人才培育机制,打造出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尊老敬业的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让老人享受更好的服务,促进雁塔区养老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雁塔区吹响产业发展“冲锋号” 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 下一篇:“三式”管理法破解“三无小区”治理难题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