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阎良区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2021-05-14 11:41  阎良区人民政府

5月9日上午,阎良区教育系统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书记,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思政课教师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飞二中、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传达了省市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武屯初中副校长吕亚鹏同志作题为《立德树人大课堂 践行“思政”全方位》的报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辉同志点评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

二是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书记讲党课”“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

三是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机关领导和科室包片抓基层,按照学段、工作、队伍特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全体教师、青少年等四个群体。

四是要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做“四有好老师”,解决师生最关心的问题,为老百姓做好服务。

五是要提升党建品牌意识,形成学校一品一特色,防止形式主义、经验主义,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辨别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抓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区委、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是把准导向抓推进。各基层党组织立足自身实际,丰富载体。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百名党员百课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红色主题教育实践”等主题活动,要善于挖掘总结梳理,注重档案资料整理,形成各校特色亮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三是融会贯通抓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抓好重点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四是宣传发动抓推进。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抓手、有亮点、有成效,全力打造阎良群众“家门口好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强技能,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篇:阎良区举行“求实”大讲堂第9期——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