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学史力行 群众参与 营造氛围 余下街道仪表厂社区掀起“防灾减灾”宣传新高潮

2021-05-14 18:23  鄠邑区人民政府

今年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牢固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群众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有关文件要求,鄠邑区余下街道仪表厂社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5月7日,仪表厂社区召集部分群众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社区书记党红艳通过PPT的形式针对性的为群众详细的讲解地震的起因与危害、地震前兆、防震准备、避灾安置场所、震后自救与互救以及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等知识。现场组织居民讨论交流,分享安全生活小妙招,普及安全生活、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和基本常识,同时还提醒大家生活当中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受到群众的好评。

为更好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5月12日,社区设立宣传点通过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暴雨、冰雹、雷电、大风、地震、暴雪等应急避险常识,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彩页、宣传资料和宣传袋共计200余份。此次活动,对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应急减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场还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还邀请部分群众亲自体验灭火操作方法,既有很强的实用性、又有观赏性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驻足参观,丰富了防灾减灾科普形式,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随后,社区志愿者们还自发地组织起来,主动擦洗各小区楼道口的灭火器,把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进社区群众对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掌握,提高防御和减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全社区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余下街道中心社区举办“喜迎十四运 全民健身行"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共享健身运动快乐”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