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院”第一期观看《建党伟业》

2021-05-14 18:34  阎良区人民政府

按照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振兴街道开设“红色影院”,定期为辖区党员干部播放红色影视佳片,让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忆革命前辈峥嵘岁月。5月13日晚,振兴街道“红色影院”第一期开播,播放红色影视佳片《建党伟业》,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村(社区)第一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等共90余人观看。

《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让观影党员了解到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让观影党员进一步熟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路程、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是一次历史知识的学习,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党员自主撰写观影心得笔记,记录所看、所思、所悟,扎实学习党史知识,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下一步,振兴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院”将继续定期开展,为党员播放红色影视佳片,以观影的方式为党员提供党史学习素材,以生动的影像让党员加深党史知识的学习。

上一篇: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阎良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振兴街道深入推进铁路沿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