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碑林区举办“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会

2021-05-14 19:51  碑林区人民政府

5月13日,碑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会在陕北民歌大舞台举办,来自碑林区各行各业的30余位老中青朗诵爱好者联袂登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礼。

演出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核心脉络,以诗歌朗诵为主要表现形式,带领大家共同感悟先烈初心,体会家国情怀,用文字和声音的力量,致敬过去,献给当下,期许未来,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礼。

现场诗朗诵《青春宣言》《不朽》《红船从南湖启航》《沁园春·雪》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建党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和日新月异的繁荣景象;诗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旗颂》《建党百年颂》歌颂了建党以来碑林区的现代化建设和飞速发展,展现碑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党旗心中飘》《可爱的中国》《华章谱奋进长歌颂师德》《人民》表达了广大师生、文艺工作者以及企业家“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满腔热情。

整台诗歌朗诵会运用音乐、舞蹈、诗歌朗诵等表现形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据悉,作为碑林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启幕活动,本次“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会于今年4月初就启动了线上征集,截至4月下旬,共收到了来自全省乃至全国的80余件视频朗诵作品,参与者最小年龄为7岁,最年长者为83岁,在抖音客户端“声动碑林建党100周年线上朗诵会”话题下,阅读浏览量已达18.7万人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与踊跃参与。主办方经过对参赛稿件认真筛选并于5月8日邀请专家评审召开评选会后,最终评选出六大奖项,分别是:声动碑林奖、汇聚人气奖、朗诵新秀奖、优秀入围奖、优秀原创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陕西省教育厅退休干部冀霆带来的《青春宣言》荣获“声动碑林奖”。

上一篇:公安碑林分局三个“注重” 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 下一篇:碑林区第三届文化旅游节 暨“夜碑林·悦生活”夜游嘉年华活动启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