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2021-05-18 16:40  未央区人民政府

5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杨建强检查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

在枣园村城改项目工地,杨建强同志检查了夜间土方作业噪声扰民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切实做好清表、清运,配足清洗设施、严格车辆冲洗,坚决杜绝带泥上路现象;要加强项目管理,采取错峰施工等措施,有效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做好中、高考期间环境保障。

在高中村,杨建强同志详细查看了违法倾倒垃圾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求:区街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共同研究制定过硬措施,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彻底整治到位。

在团结村拆迁工地,杨建强同志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渣土清运、扬尘治理等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管理要求,在保证工期的同时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区街各部门、项目企业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对反映集中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迅速解决。

在市政道桥沥青厂,杨建强同志询问了企业的生产建设情况,以及气味扰民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求: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主动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夯实各方责任,穷尽一切办法,最大程度减少对周围群众造成的影响。

就做好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杨建强同志强调:

一要扎扎实实地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

进一步加大治气、治土、治水力度,严格落实“六个100%”和“七个到位”要求,紧盯PM2.5、PM10产生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污染源,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加速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改善遗址区人居环境;全面排查沿河污水排放,决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河道。

要针对生态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八类问题,在治本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全面整改提升,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推动问题逐一解决。

要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十个专项行动,下足绣花功夫,做好门头牌匾、共享单车、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细节,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和形象。

二要认认真真地配合好省环保督察工作

要全面自查自纠,对“散乱污”企业、道路保洁、工地扬尘污染等重点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确保工作有效落实。要主动配合,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照单全收、即交即办、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对跨区域、跨行业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汇报,争取支持,推动问题解决。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调度,通过督察促进问题解决

要主动配合、强化措施,通过此次省环保督察从根源上解决一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问题短板。要强化调度、形成合力,发挥好区生态委办公室等部门的牵头作用,推动问题解决。要严肃纪律、动真碰硬,对配合环保督察过程中出现的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标准低下等问题严肃问责,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来源:长乐未央

上一篇:未央区统计局三方面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 下一篇:未央区应急管理局持续督导工贸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