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鄠邑区人社局持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2021-05-18 19:17  鄠邑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地见效,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提升农民工法律意识,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鄠邑区人社局持续开展《条例》实施一周年法治宣传活动。

2021年5月18日下午,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联合鄠邑建设集团在建设集团召开《条例》培训学习会,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工程部、法务部、16个子公司及其在建项目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劳动监察大队副队长肖栋对《条例》涉及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薛翔就《条例》落实对完成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要求各项目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条例的各项制度,用实际举措守住保障农民工工资底线。

最后,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邵卫盘表示建设集团会严格落实《条例》各项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安排各参会项目、公司要立即对各自项目劳动用工及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及时处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集团根治欠薪工作不出问题。此次培训宣传会,旨在深入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促进建筑企业加强管理,规范其劳动用工,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法律责任,有效维护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在建项目工地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在人流集中的城市中心、繁华街道、车站等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根治欠薪工作上不断推进“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鄠邑区劳动监察大队联合鄠邑建设集团就欠薪问题约谈西安中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下一篇:区市场监管局以年报公示工作为抓手,力促信用监管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