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 通济坊党建文化示范街 让“信仰之光照亮逐梦之路”

2021-05-20 17:35  新城区人民政府

打卡新城区

红色教育基地

走进新城区西一路街道新民社区,不少居民正在参观通济坊党建文化示范街,一幅幅彩绘、一段段事迹,在无声中浸润着大家的心田,这里已成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通济坊党建文化示范街

新民社区通济坊党建文化示范街位于通济中坊和通济南坊中间呈南北走向,总长度约100米,社区深入一线听取民意,挖掘收集当地民间故事,以“信仰之光照亮逐梦之路”为主题,整理还原了发生在通济坊的红色故事。

顺着通济坊党建文化示范街缓步移目,徜徉在通济坊的发展历程中,街区简介、“通济印象”、“红色记忆”和“筑梦前行”系列,通过彩绘的形式,分门别类地展示通济坊的基本情况、历史脉络、红色故事和经济社会、国防科技取得的重大成就。

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描绘于街道两旁,有生动的旧时期街景、鲜活的历史人物、精彩的故事简介、精致的古老物件……构成一幅城市难得一见的红色风景线。当看到描绘在墙上的老建筑比如通济大楼、百乐饭店、金城旅馆等让人情不自禁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时光的长廊,身边有人讲述着通济坊悠久的历史。当看到红色记忆板块讲述着革命先烈宣侠父曾居住在通济坊5号,后来被国民党特务在西安临时大学医学院附近秘密逮捕并杀害时,也叫人愤然的攥紧了拳头。

在通济坊党建文化示范街结尾,熠熠生辉的党徽和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与街巷完美结合,不仅提升党建文化街巷活力,还将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延伸到室外,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变。许多党员前来重温党史、增强党情;游客们一边游玩一边了解西安悠久的历史;居民们一边回忆儿时的生活故事,一边感受生活环境的巨大进步;孩子们一边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一边感悟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在通济坊生活了六七十年了,对于这次打造的党建文化示范街我觉得很不错,一出门看到墙上的画就会想起当初这里的街景和一些传统的建筑,非常怀念,也能对年轻人具有教育意义。”家住新民二巷的曹存玉老人说道。

上一篇:新城区直属机关“颂百年光辉、展时代新风” 党史知识竞赛火热开赛 下一篇:文旅融合促消费·美好生活在新城 | 新城消费节就在今天,一起抢券逛新城!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