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碑林卫健·区中医院 柏树林中心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宣传活动

2021-05-20 19:54  碑林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9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主题是“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

为积极开展今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亲自安排,于5月19日上午在中心门口举办大型宣传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并联合上级医联体单位西安市第一院,安排心血管专家王君哲参与义诊,中心全科医师团队成员、全科医生、检验科等工作人员10余人参与。

义诊活动现场全科医师团队成员为辖区居民现场签约、免费测血压、血糖,发放签约书、疾病预防手册、新冠肺炎接种等相关宣传图册以及健康控油壶、药盒、购物袋等健康小礼品。并积极为居民宣传和解答家庭医生签约、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及疑问。现场医联体专家和辖区居民面对面、一对一的进行个体化健康指导,疾病知识咨询,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使辖区居民享受到家门口专家的贴心服务。活动现场中心医务人员和居民还接受了碑林区融媒体的采访。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广大辖区居民的认可与好评。

本次义诊宣传活动参与居民120余人,测血压85人,测血糖58人。发放控油壶30个,健康套盒50个,健康购物袋100个。制作横幅一条,展板4个。此外中心还利用电子屏、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并将深入社区开展多样化宣传。

通过本次义诊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我辖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积极为辖区居民传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理念,提高辖区居民对家庭签约服务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晓率,提升对签约服务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在义诊宣传活动中并积极为广大辖区居民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意识及疫苗接种普及率,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上一篇:搭建服务沟通桥梁 助推项目招商引资——文艺路街道邀请市区科技局领导调研辖区重点项目 下一篇:加强安全警示教育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边家村社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