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五送”活动

2021-05-21 09:36  长安区人民政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安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末梢治理、为民服务”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学党史、进小区、办实事“志愿五送”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用在细处、干在实处。

我为群众送宣讲,党史故事进家门。积极组织党史宣讲进小区,在韦曲街道靖宁路社区、府北社区和郭杜街道樱花路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专题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理论宣讲志愿者现场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以及古田会议、西安解放等党史故事,引导社区干部群众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我为群众送科技,智慧助老护夕阳。组织志愿者走进子午美居小区开展“智能手机培训课堂”活动,为老年居民进行个性化的“你问我答”智能手机使用教学培训。同时,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宣讲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辨别网上谣言等内容,让智能手机成为老年居民日常生活的好帮手好助理。

我为群众送演出,文化惠民暖人心。区委宣传部创新形式载体,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中央广场小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将歌曲、快板、小品和舞蹈等文艺元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我为群众送健康,义诊服务零距离。围绕医疗、健身等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走进青城等小区,开展义诊、健康宣传、保健咨询、常见病防治、心理调适、急救技能宣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对医疗服务和健康生活的新需求。

我为群众送电影,革命精神永流传。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区委宣传部在融发心园、风憬天下等小区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通过放映《建党伟业》《打过长江去》《歼十出击》《港珠澳大桥》等广大群众喜爱的主旋律影片,引导群众增进对党的深厚感情。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红色引擎”,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一篇:长安区金融中心开展金融服务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长安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观摩会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