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高龄补贴复审工作

2021-05-21 09:44  未央区人民政府

近日,为扎实推进未央区2021年高龄保健补贴复审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辖区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享受高龄补贴,张家堡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通过张贴海报、电话通知、设立集中受理点、上门办理等方式,扎实、细致为辖区高龄老人做好复审工作。截至目前,我街道应复审人数为6807人,已复审人数为5204人,复审率为76.5%。

盐西社区

盐西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社区广场、楼道张贴宣传资料,对社区年龄大,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以及住院治疗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老人上门复审。

南李社区

张家堡街道南李社区成立老龄复审工作小组、设立复审咨询处、张贴复审公告及老年人生活补贴自助复审操作说明,协助社区老年人进行微信小程序自助复审,针对社区部分老年人因身体行动不便,或因手机问题无法完成自助复审的情况,老龄复审工作小组组员逐一入户帮助老人完成复审。

南康村

张家堡街道南康村工作人员通过在村显眼位置张贴通知及流程图、电话通知、微信群通知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村老年人宣传高龄补贴年审工作具体要求,告知年检对象年审的时间、手机操作方式、所需资料及注意事项,以便及时参加复审。

兴隆园社区

认证期间,兴隆园社区党委书记施雯亲自带队、针对小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采取上门认证,与老人面对面核实,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并耐心的询问老人生活中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萧家名京九合院社区

萧家名京九合院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就高龄复审工作进行会议研讨,通过张贴通知、居民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对来社区办理高龄补贴复审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帮助老人完成复审。对于不会手机操作的老人,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完成在线操作。

上一篇:520为爱服务 未央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实力宠“新人” 下一篇:未央区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对区检察院进行队伍建设专项巡查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