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县政府党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2021-05-26 19:25  周至县人民政府

5月26日,县政府党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县政府党组书记曹宝利带领县政府党组成员朱永明、周训良、李西安、张树理、马俊涛、李安济到马召知行小学、刘景伯烈士墓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迹,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光辉党史,接受党史教育。副县长朱璇参加活动。

马召知行小学是一所具有浓郁红色文化的学校,是周至县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所在地。先后被评为“周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市党史教育基地”,所珍藏的历史资料、珍贵文物,真实地记载反映了周至县党组织发展由壮大走向成熟的过程。在知行小学周至县党史展厅,曹宝利一行认真参观了周至党史图文资料、聆听了党史二十余载的风雨砥砺、观看了党史纪录片,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周至的创建、发展和英勇斗争的历程,缅怀追忆了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洗礼。参观学习结束后,县政府党组书记曹宝利带领大家面向鲜艳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曹宝利一行来到刘景伯烈士墓地,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瞻仰纪念碑,追溯着烈士英勇不屈的革命足迹,领悟红色传统和红色文化。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赓续刘景伯烈士等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昂扬斗志、饱满精神和奋斗激情,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全力抓好政府各项工作落实。
上一篇:周至县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下一篇: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督导检查周至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