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学党史 办实事——帮办代办“明初心” 上门服务“知使命”

2021-05-28 14:17  新城区人民政府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快转变工作作风,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服务举措,延伸服务触角,依托帮办代办队伍,开创“您有事,我帮办;您不会,我代办”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1.“一对一”代办,跑出服务加速度

连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代办服务科实地走访多家重点项目,与企业零距离沟通交流,帮助解决燃眉之急,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获得感。

市级重点项目传化智联西北运行中心龙湖天曜项目,帮办代办员在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过程中,认真倾听企业项目审批办理情况,详细记录需要帮助协调解决建筑施工许可办理的困难。企业项目经理乔淮栋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队伍到来非常欢迎,通过“一对一”精准代办服务,彻底解决了该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门不清、路不熟、来回跑”等问题,营造了有智慧、有温度、有深度的优质营商环境。

2.全流程帮代办,诠释服务高效理念

“一进入大厅,就有工作人员热情地问我要办什么业务,给我讲解相应的办事程序,填表注册提交,还提供免费复印、邮寄等服务,真是太方便了,这样的做法值得点赞。”办事群众对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帮办代办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企业名称变更、地址变更等简单事项,由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和企业通过电脑,自行提交材料;对于转移股权、更换法人等复杂事项,由帮办人员无偿代为办理,减少了群众和企业的办理成本。

3.设置“民呼我行”服务台,强化队伍精准服务

为保证全流程代办服务的顺利推进,近期,区政务服务大厅新增“民呼我行”服务台,同时挑选6名专业能力硬、综合素养高的工作人员组成“专业化”帮办代办队伍,为企业群众提供预约、延时、上门、帮办代办等特色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往返奔波政务服务大厅、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全力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4.常态化“倒上门”,服务更有温度

“群众有需求,政府来跑腿”,为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流程不清、办事政策不了解、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主动上门服务,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上门办”,既节约事项的办理时间,又提升了服务温度。

“以前项目办理最怕跑手续,由于对办事流程不熟悉,往往费时费力还办不好事。对于碰到的一些问题也无从下手,现在有你们帮办代办员的帮忙,真是太省心了。”说起帮办代办服务,新城区城市开发建设公司董事长陈磊便竖起了大拇指,今年以来,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员的努力下,全力破解老旧小区改造建筑施工许可证办理的难题,确保了老旧小区项目改造顺利推进。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拓宽无偿帮办代办服务的业务范围,全面落实好“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真正把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篇:咸阳子女寻老人 新城警长献助攻 下一篇:市政府研究室调研组到新城区调研营商环境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