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鄠邑区人社局组织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积极参加2021年“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1-05-31 18:18  鄠邑区人民政府

按照西安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参加2021年“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工作部署会的通知》要求,鄠邑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精心组织,扎实安排,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参与培育行动的企业选派相关负责人员按时参加5月25日-26日的工作部署会。

本次会议通过人社系统视频连线形式在西安市人社大厦视频会议室召开,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有关领导进行了动员讲话,北京、黑龙江、重庆等省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人社领域相关专家和高校教授对企业内部劳动争议化解技巧、职工民主管理与职代会规范化建设、企业劳动规章制度的制定与修改、集体协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并就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

鄠邑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讲授精彩,达到了以会培训的目的,对开展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解决了企业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振奋精神,更好开展相关工作。

据了解,鄠邑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区人社局、总工会、工商联、投资工信局等部门,三方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人社局,承担协调组织日常工作职责。主要对企业开展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等劳动关系协调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研究分析全区劳动关系状况及发展趋势,组织开展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的初评和报送,指导劳动争议纠纷化解等工作。

下一步,鄠邑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将以“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创新工作,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新形象新气魄新作为,全面开展“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促进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为十四运、副中心城市、“十项重点工作”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区文化馆组织参加全省文化馆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广场舞展演 下一篇: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全运有我·食药安全”主题实践活动誓师大会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