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雁塔区“点线面”齐发力 办实事解难题

2021-06-01 09:55  雁塔区人民政府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雁塔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区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采取“强基点、建通线、拓网面”的方式,点线面齐发力,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筑强“基层点”,精心打造靓丽名片。提服务质效。多个街道实现社区养老助餐全覆盖,等驾坡街道为60岁以上的独居、孤寡、失独老人和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免费助餐服务,全力办好为老助老“食”事。“两新”组织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优势,严格落实街道、社区“双报到”。深入实施“一三五”工程,做优“红石榴驿站”,推动构建多方联动“红色物业”体系。创品牌样板。建成全国首个红十字文化主题街区。创建全省首个以“数字绿卡+政务快贷”为核心的企业信用金融服务平台。大雁塔街道揭牌成立全市首个街道社工站,建立西安市本土化“五社联动”模式的雁塔样本。提名叫响雁塔区“城校企”特色人才工作品牌,探索“高校+双创基地”“高校+科技园区”等模式,大力推进科技人才向雁塔集聚。

构建“连接线”,切实拓宽实践通路。望闻问切破民意梗阻。紧扣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以“三问三解三提升”为载体,进一步加大调研工作力度,通过“望”察实情,通过“闻”听民声,通过“问”知需求,通过“切”寻对策。目前已公开全区第一批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价。截至目前,4个巡回指导小组已完成对全区70家单位3轮专项指导。互学互鉴促追赶超越。举办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百日大比拼”擂台赛,(社区)党组织书记晒“百日成绩单”,展形象、比作为。精心组织全区100余名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赴深圳开展“提升七种能力,助力雁塔追赶超越”专题培训,借“深圳之石”拓视野,找短板,强本领。以召开全市、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会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来雁塔指导工作为契机,学习先进,拓宽思路,查漏补缺。

拓宽“服务面”,大力铺设民生网格。清单项目稳步推进。雁塔新天地项目预计6月底向市民开放地面公园,10月底建成运营地下停车场;全力推动区级养老机构项目招商,完成总投资额3673.62万元、近万平方米(9949㎡)、335张床位的4个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项目招商引资并全部开工建设,力争6月底开门营业。重点项目高效完成。今年以来,相继实施沙滹沱、二府庄等11村城市更新,改善了近60万群众居住环境。改造老旧小区246个,惠及20余万群众。完成93条电力和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开工建设17条道路,新建、提升绿地广场、口袋公园19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6.2万平方米,提升绿地面积10.75万平方米,9所新建学校将于今秋投入使用。城市建设小分队修复、维护道路6000余平方米,拆除整治违法建设290处,完成率99%,特别是电视塔盘道西侧建筑物全部拆除,彻底清除了影响长安南路景观提升的“顽疾”,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雁塔区各级党组织将继续紧盯重点任务,用心用情谋事,积极践诺成事,让群众更多更好更快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上一篇:雁塔区召开迎“十四运”城市建管调度暨创文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迎十四运,城乡环境整治大提升—长延堡街道有序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