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秦韵巡演颂党恩 献礼百年谱华章

2021-06-01 11:39  阎良区人民政府

5月27日晚,凤凰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秦腔剧《紫荆记》巡演首场汇报演出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行,5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

该剧根据广泛流传发生在阎良区凤凰路街道三贤村“三田哭荆”典故改编而成,围绕田家三兄弟分家一事展开,讲述了田三嫂受人挑唆、吵闹分家、施计浇汤、紫荆树枯死到田家三兄弟抱树痛哭,唤醒枯树重绿,复活后更加枝繁叶茂,三兄弟重新合居,相处和睦有爱的故事。颂扬了中华民族同胞孝悌之情、与他人和睦相处,弘扬了中华民族兄友弟恭、手足良善的和合传统美德。该剧剧情跌宕起伏、妙趣横生,乡土气息浓厚,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和欣赏价值。

今年以来,凤凰路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突出十四运项目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动新发展,在全社会形成了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为确保秦腔剧《紫荆记》公开巡演,街道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筹备委员会,下设综合协调、对外宣传、环境秩序维护、安全稳定、现场接待、演员服务、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等8个服务小组,全力保障整个巡演成功。

新时代召唤有灵魂、有温度、有情怀的优秀文艺作品。《紫荆记》中体现的邻里和睦、与人为善的家风家训和兄友弟恭、手足良善的“孝和”传统文化美德,对提高党员干部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引领良好社会风尚有重要作用。《紫荆记》的成功演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落实区委关于积极深化文旅融合的生动体现。

凤凰路街道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组织《紫荆记》巡回演出,让党员群众尽享文化福利。同时,希望全街党员干部群众在享受文化惠民硕果的同时,从优秀文艺作品中汲取干事创业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尽情施展才华,积极建功立业,为建设幸福美好航空城贡献凤凰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我们这样做 下一篇:陕西海涛医疗科技集团落户新华路街道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