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从企业开办向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延伸——雁塔区深入推进企业注销登记“一件事一次办”

2021-06-01 16:57  雁塔区人民政府

“没想到现在企业注销可以全程网办,还有工作人员贴心指导,执照、税务一次注销,真的是太方便了。”陕西月心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张瀚月女士连连感叹。

今年来,为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度,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出企业注销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举措。线上,打通企业登记注销、税务、人社、商务(投资)、海关等业务系统,实现“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推出“企业注销登记、简易清税、银行账户撤销预约服务、免费邮寄”一站式服务,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普通注销便利办。取消清算组备案环节,将要求报纸公告的程序调整为允许网上公告;税务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免办清税手续;人社部门对没有欠缴社保费用的企业同步进行社保登记注销,实现企业注销制度性费用“零成本”。截止5月27日,我局按普通便利化模式注销各类企业910户,占注销企业总数的63%。

简易注销简化办。进一步放宽简易注销适用主体条件,在原未开业、无债权债务的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非公司企业法人4类主体无异议信息的基础上,允许解除异常后继续申请简易注销。注销申请材料由7份简化至3份,简化43%。办理环节由4个减少到2个,办理时间由60天缩减为21天,提速65%。今年前5个月,我局按简易模式注销企业533户,同比增长98%。

特殊注销灵活办。对特殊情形注销的企业,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按可追溯原则办理注销手续,今年以来,我局按特殊类程序注销各类企业8户。

今年以来,我局共注销企业1443户,简易注销533户,占比36.93%;全程电子化登记839户,占比58.1%;共为企业节省公告费用19.5万元。

上一篇: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助力雁塔引才服务——雁塔区人社局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 下一篇:电子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周例会 ---建章立制 实现队伍业务双提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