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桥区持续开展喜迎十四运会系列活动

2021-06-02 09:38  灞桥区人民政府

为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市容环境,让辖区更靓丽,以最美姿态迎接十四运会的到来,连日来,灞桥区紧紧围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持续开展“三清一整治”活动,为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灞桥贡献。

狄寨街道

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

开展美丽乡村清洁行动

由灞桥区狄寨街道办事处发起的“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青年志愿者清扫擦洗服务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当天,几十名青年志愿者顶着烈日来到灞桥区的美丽乡村——金星村,对这里的村片区服务中心大厅、图书室、会议室、卫生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此外,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还重点对狄寨村的笼式足球场和篮球场,小康村的乡村大舞台以及户外体育健身器材进行了集中清洁。

据介绍,狄寨街道办事处还将陆续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在6月份对辖区内的户外体育运动设施进行不间断地环境维护。

灞桥区城市管理局

积极开展“三清一整治”活动

日前,灞桥区城管局召开了全区城管系统“提升精细水平·展示古都风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主题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大会,并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三清一整治”活动,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全面提升灞桥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大清洗活动

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人行天桥护栏、果皮箱、垃圾桶、环卫工人休息室,公厕等所有环卫公用设施进行擦洗,同时,对全区快、慢车道、人行道进行高压冲洗,清理路面灰带,让大道路面见本色、无浮尘。目前,集中冲洗活动中累计出动洒水车15辆,循环冲洗道路80余条次;出动机扫车20余辆,吸尘车2辆,清扫吸尘道路80余条;出动小型高压冲洗车10余台次,护栏清洗车1辆,保洁员2000人次,擦洗果皮箱、垃圾桶等1500余个次,清洗护栏2000余米。

大清扫活动

以背街小巷、小区和集贸市场周边道路为重点集中清扫各类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组织人员对全区绿化广场、绿篱、公园进行一次全面清扫,达到卫生干净整洁、无垃圾堆积。

大清理活动

集中清理人行道、绿篱内堆积的杂物和各类野广告,规范保洁员工具和电动车辆的摆放,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秩序。

全面清洁公厕、压缩站

组织对区内194座公厕进行全面清洁和设施设备的检修;对11座垃圾压缩站相关设备、箱体墙面、窗户等进行全面擦洗,确保干净整洁,设施运转正常,确保广大市民生活便利。

严管夜市摊群点,规范市容秩序

从夜间开始,重点检查辖区夜市出店经营及占道经营整治情况,开展清理取缔各类非法占道、夜市摊点及乱贴乱挂等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行为集中整治。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车辆50辆,检查辖区共20余条道路,重点清理取缔非法占道(出店)经营夜市摊点30余处。

灞桥区计生协

开展“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

主题实践活动

日前,灞桥区计生协联合城东客运站召开“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动员全区各级协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叫响“全区联动做奉献 服务全运我先行”口号,全面提升服务群众及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水平,充分展示灞桥计生的独特魅力。

计生协志愿者、交通服务和小酒窝爱心志愿服务等4支行业部门参加宣誓。

上一篇:丁爷爷与孩子们的别样“六一” 下一篇:农贸市场“换新装”灞桥文明争优先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