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增强统计法律意识 提升投资业务水平

2021-06-02 15:23  临潼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投资基层统计人员法律意识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投资统计数据质量,6月1日上午,临潼区统计局召开全区“统计法律法规暨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全区各街办、各园区、各部门、各项目建设单位负责投资统计业务的人员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副局长凌秋娟传达了上级统计部门关于统计工作的最新要求,分析了当前投资面临的形势,并就当前开展的投资领域数据质量核查和承诺书签订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投资统计工作,一是要不断提高统计法律意识,深入学习《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对《统计法》的敬畏意识;二是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和相关业务的学习,减少数据上报过程中的错误,切实畅通数据上报渠道;三是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投资项目上报过程中做到不重不漏,统准统全,以严谨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投资统计工作,为全面反映全区投资发展状况、助力临潼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

随后由投资专业人员就统计法律法规、投资业务统计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统计调查对象统计数据质量自查与承诺书(固定投资项目)》的签订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培训,提升了投资基层业务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夯实了投资基层统计基础,为后期全区投资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临潼区统计局 史曰瑞)

上一篇:临潼区参加全省“三变”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现场会 下一篇:临潼区行政审批局召开“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会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