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基层干部当用好三件“干事法宝”

2021-06-02 15:27  阎良区人民政府

来源:西安网

基层大舞台,百姓身边事。基层干部身在基层,面对工作,要能够担起责,干起事。同时,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要能够发挥自身的智慧,在各种复杂问题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原则问题面前保持清晰的底线,在困难问题面前保持充足的干劲,成长为解决各类问题的行家里手,这三样便是我们在基层工作的“法宝”。

复杂问题不可怕,厘清思路找关键。基层所面对的问题有很多,特别是一些和人民群众打交道很多的岗位,对于基层干部的综合能力是一种考验。不过再复杂的问题,只要我们始终不忘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始终从人民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那么我们便能在乱如麻的线条中,直击要害,找到问题的关键,时刻保持清醒,厘清问题解决的思路,有了思路、方法与举措,就能将复杂问题的简单化,抽象的问题具体化,从而将其迎刃而解。

敏感问题不可怕,坚持底线讲原则。基层有时候会有一些所谓的“敏感”问题,于是有的基层干部便奉行“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敢不错”的歪理。事实上,只要始终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那么我们就不怕“敏感”问题,我们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牢固树立政治底线,始终遵守政治规矩。在面对涉及原则问题的时候,坚决不能退缩,反而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与不良风气作斗争,把稳“方向盘”,对得起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的期待,对得自己的本心与工作的职责,这样才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困难问题不可怕,咬紧牙关勇于闯。发展的道路不可能是完全的坦途,基层的工作更是千头万绪,会遇见各种问题,这就要求基层干部必须拿出不怕困难,敢于艰苦奋斗的精神出来,同时,除了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以外,还要具备克服困难的智慧。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敢于应战、勇于作战,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百折不挠、永不言败,再难啃的“硬骨头”都能被啃下,在解决困难问题中累积丰富的干事经验,转化为干成事的能力与本领。

新时代赋予广大基层干部新使命、新要求,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考验,只要能用好这三大“法宝”,就一定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直达沧海。(袁杨)

上一篇:倒计时6天,模拟演练来了! 下一篇:区委书记王育选督导检查十四运会攀岩、滑板项目测试赛筹办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