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李明远在未央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检查调研

2021-06-02 16:42  未央区人民政府

5月31日,市长李明远在未央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检查调研。

服务中心整洁明亮、秩序井然,有专人引导办事群众,服务非常周到。服务中心设有党建党群、综合审批、民生事项、办税、图书馆阅览等5个功能区、121个窗口,全区39家行政、事业、公共服务单位为企业群众提供954项可办事项,初步实现了未央区审批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李明远走进服务中心,通过大数据屏幕了解日均办理业务量、高频办理事项、高峰时段等数据分析情况,在综合审批、人社医保、企业开办专区、自助办税区等窗口和区域与工作人员交谈,询问有哪些办理事项、每办理一项需要多长时间、每天能办多少件;到婚姻登记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户政办证大厅了解业务办理情况;在图书阅览服务区、少儿阅览室了解图书借阅、数字阅读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为企业群众做好服务,让大家最多跑一次,提高群众满意度。

李明远指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直接面向企业群众,虽是小窗口,却关乎大民生。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功能,大力推行智慧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和便利化服务水平,全方位满足企业群众需求。要以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高频事项为重点,通过流程优化、数据共享、部门协同、联审联办等方式,加强统筹协作,助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要聚焦“一网通办”试点,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新优势,推行线上线下同步受理,后台统一审批,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一同调研。

上一篇:追随红色记忆 缅怀革命先烈——未央区金融服务中心党支部、未央区投资公司联合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医疗行业的“老有所依”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