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王曲街道扎实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1-06-02 17:31  长安区人民政府

开展动物疫病防控,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和群众身体健康,是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常抓不懈。王曲街道紧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预防为主”“保证密度”“保证质量”的原则,夯实责任,通过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全面排查摸底登记,逐户落实防疫措施,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

按照春季动物防疫各阶段工作安排,王曲街道4月底完成了强制免疫任务,做到能防尽防,其中:生猪免疫1359头份、黄牛免疫55头份、奶牛免疫14头份、羊免疫364只、猪牛羊耳标佩戴率达到100%,鸡免疫7696羽、其他禽类免疫9967羽,禽流感注射密度达到100%,犬免疫842条。截至5月21日,王曲街道如期完成畜禽血液样本采集工作。春季强制免疫病种免疫抗体效价评估采样共采集鸡全血10份、猪全血20份、黄牛全血5份、奶牛全血10份、羊全血10份、犬全血5份;牛羊布病检测采样共采集奶牛血样11份、黄牛血样18份、羊血样244份。

在防疫期间,王曲街道畜牧工作人员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和天气不好等困难,努力工作,体现了顽强的铁军精神。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成孕、幼畜的延迟免疫补针工作,加强对养殖场户的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督促养殖场户定期进行圈舍消毒清洗并完善养殖档案记录,严格落实检疫申报制度,规范开展产地检疫,确保辖区畜牧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篇:太乙宫街道积极筹备开通乡村旅游A线路 下一篇:公安长安分局联合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十四运会安保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