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帮扶长安区建筑工地开展噪声污染防治

2021-06-02 17:33  长安区人民政府

5月28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博带领环保专家,一同对长安区建筑工地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帮扶指导,长安区政府副区长杨永涛、生态环境长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陪同。

李博副局长一行重点针对建筑施工中噪声高排放的环节,特别是对混凝土建筑环节的泵送、振动棒工艺的噪声防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研究。旨在解决当前各地建筑工地项目开工多,建筑施工噪声问题日益突出问题。

随后,李博副局长现场主持召开了讨论会,会同环保专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施工单位要自觉遵守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规政策;二是在噪声高排放施工位置,要采取建设移动式隔声屏、将噪声源设备远离居民楼等降噪措施,积极防治环境噪声污染,减轻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三是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要根据施工实际情况,做到可实施性强、可操作性强、安全防火性强,因地制宜地实施。

下一步,生态环境长安分局将严格按照李博副局长有关要求,对于立即能实施的噪声防治措施,如木工棚用吸音彩钢板进行密封作隔声处理,搭建移动式隔音装置等,积极督导相关工地尽快落实噪音防治措施,提升噪音防治能力,为周边居民提供安静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上一篇:王曲街道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下一篇:再深化、再提升——滦镇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培训会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