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灞桥区城管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6-03 18:35  灞桥区人民政府

为树立辖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践行垃圾分类环保理念。6月3日,在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全区党政机关志愿者60余人在提升广场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活动设置了沙包分类投掷游戏、桌面模拟投放游戏、知识答题三种参与垃圾分类的方式,游戏部分即通过四分类趣味游戏现场演练垃圾如何正确分类,引导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分类投放的文明习惯;知识答题部分即通过现场答题验证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居民们热情参与,形成了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手册600余册、四分类环保购物袋400个、礼品200余份。

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近日,灞桥区城管局加快普及《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垃圾分类常识,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分类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通过走进校园,开展“垃圾分一分,校园更美丽”、“趣味分类小课堂”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走进小区、农村,逐户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解释 “一户两桶”分类模式,普及分类条例;走进沿街店铺,宣传门店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模式,倡导将门店垃圾分类投放至每天定时经过的分类收集车中;走进公共机构,倡导“垃圾分类,机构先行”理念,在硬件配套、分类参与度、分类准确率各方面为群众做好榜样;走进广场,结合迎十四运、“学雷锋日”“环境保护日”等活动,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5000余份,开展各类宣传培训活动30余次,参与活动超3600人次。

上一篇:洪庆街道持续开展“三清一整治”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开展工业炉窑大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