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筑梦十四运 志愿我先行 莲湖区“养老早市”为全运添彩

2021-06-03 18:46  莲湖区人民政府

为践行“全民全运”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全运惠民的喜迎“十四运会”浓厚氛围,6月2日,莲湖区在儿童公园开展了“筑梦十四运 志愿我先行”主题活动。

活动开场,活泼欢快的舞蹈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吸引了不少的居民纷纷围观。学党史环节将党史知识和趣味性活动有机结合,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了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红歌演唱和快板表演先后上演,精心制作、形式多样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夹豆子、打“保龄球”等穿插在节目之间小游戏更是激发了老年朋友运动的乐趣。

“为迎接‘十四运会’,当好东道主,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如果有可能,我也想去做一名志愿者,服务‘十四运会’。”61岁的居民田阿姨说道。

服务类、宣传类、咨询类等30余家志愿服务单位在现场设置了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机构、社会组织为老人提供义诊、理发、磨剪刀等志愿服务,传授心脏复苏等医疗抢救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进全民体育文化素养,鼓励全民共同行动,为加快志愿服务资源共享,实现志愿服务网格化、常态化、项目化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模式。”莲湖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莲湖区民政局通过“莲心使者 四季为民”的服务品牌,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为主要内容,每周三在群众身边开展“养老早市”系列活动,宣传养老理念、推广适老化产品、为养老机构更好地服务居民搭建桥梁。

上一篇:莲湖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南京、福州等地考察 下一篇: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走楼入户办实事 一颗“红心”暖民心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