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审批服务再提速,线上线下一次办‖鄠邑区行政审批局协同营商办召开“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成果发布会

2021-06-04 11:30  鄠邑区人民政府

6月3日上午,鄠邑区举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成果发布会,“一件事一次办”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领导、营商环境监督员、审批改革体验官、业主代表及新闻媒体共60余人参加发布会。区级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会议分为发布会和现场观摩两个阶段。

鄠邑区行政审批局介绍通报鄠邑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情况。今天,鄠邑区向社会公开推出第一批“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注销一件事”、“二手房交易一件事”、“交房一件事(交房即交证)”、“挖掘占道办理一件事”,标志着鄠邑区第一批5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初见成果,落地运行,率先实现线上线下“一件事一次办”同步受理办理。并向社会公开承诺:企业开办全程网办、1个工作日办结;企业注销“一网”服务,2个工作日办结;挖掘占道实施“一站式”办理,5个工作日办结;二手房交易1个工作日办结;交房即交证倾力打造鄠邑速度。

与会领导现场为“交房即交证”项目---崇立嶺秀城小区10名业主代表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参会领导在讲话中指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果的发布会,标志着鄠邑区在政务服务领域实现了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减材料”改革,推动“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助力鄠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6月2日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强化协同作战,优化整合业务,推动资源共享,早日展示服务群众的改革成果,全力打好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战。

发布会上宣布鄠邑区“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注销一件事”、“二手房交易一件事”、“交房一件事(交房即交证)”、“挖掘占道办理一件事”正式启动实施。

与会领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现场观摩5项“一件事一次办”宣传展板,工作人员从基本情况、改革进展、改革成效、工作计划、办事流程、办事指南等方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成果。

业主代表刘先生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交房即交证这种形式很好,让我们很放心,也很方便,相关部门给群众真正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发布会后,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一行,对涝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对鄠邑区“一件事一次办”及“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鄠邑区将好的做法和创新举措,进行复制推广,让企业和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鄠邑区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思想,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持续推出“出生一件事”、“终老一件事”、“机关事业单位入职一件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一件事”“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等5项“一件事一次办”落地,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切实打通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积极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彰显政务服务“窗口担当”,擦亮鄠邑区“一件事一次办”这块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上一篇:余下街道积极开展“大清扫、大擦洗、大整治、大规范”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鄠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