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荣获西安市乡村厨艺技能大赛综合考评第二名

2021-06-04 18:21  临潼区人民政府

2021“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寻找舌尖上的乡村美味”厨艺技能比赛获奖菜品近日揭晓,临潼区获综合考评第二名。临潼区穷庐民宿的“香酥羊排”、福顺祥的“大盘鸡”获“金牌热菜”;亚清农家小厨的“铁炉亚清油馍”获“金牌小吃”。比赛获奖选手有:临潼区穷庐民宿侯晓鸣获“热菜金奖”,福顺祥大盘鸡董明明获“热菜银奖”,临潼区亚清农家小厨韩亚清获“小吃银奖”,临潼区后瀛骊山民宿陶彦斌获“热菜铜奖”。

此次厨艺比赛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桃李旅游烹饪学院承办,以“彰显地方特色、拓展旅游资源、弘扬饮食文化”为主线,来自10个区县的7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决高下。比赛分为热菜、凉菜、面点和地方特色小吃四个项目,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比,要求用不同技法制作不同品种,不仅要注重实用,还要有所创新,体现农家特色。

比赛充分展示我市各县区特色菜肴的烹饪技艺,为各农家乐餐饮从业人员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弘扬乡村民俗饮食文化,让乡村美食成为乡村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促进美食文化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吸引四面八方宾客,为推动临潼区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区文旅局)

上一篇:公安临潼分局旅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景区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科学防疫 压实责任——铁炉街办有力推进疫苗接种扩面增速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